【2008底特律車展】LAND ROVER LRX概念車要打「精品」越野牌

記者:haya 2007-12-14

車壇小車當道不僅限於房車,SUV界同樣開始流行這股小車崇尚風潮。英國最著名的越野車廠LAND ROVER就預定在`08年底特律車展中展出LRX這部小型越野概念車。


採三門四座設定、一身珍珠白外衣的LRX預計到2010年能夠正式付諸量產上市,LRX的許多設計元素都跳脫LAND ROVER傳統的思維模式,這步大膽的動作預料正是針對目前逐漸增加的小型越野車族群,準備與未來的BMW X1、AUDI Q5等對手彼此較勁競爭。更小、更輕並且宣稱全車零組件大幅採用可回收材料、排污也力求同級中最潔淨者,LRX是LAND ROVER開始標榜重視環保表現之後的住要看板車,量產的時機上也正好是慶祝LAND ROVER創廠六十週年,格外具有意義。

想當然爾,操刀開發這部車款的負責人,正是1997年一手創造Freelander的Brit Gerry McGovern。他個人認為LRX其實是比較接近一部越野雙門轎跑(coupe)而不像一部SUV或4×4。LRX比Freelander 2略小一些,不過在產品定位上卻是鎖定經濟條件更高的購買族群;車內不但大幅以皮革材質鋪陳,也採用了不少原本只在家族中旗艦車款Range Rover身上才有的材質,看來LAND ROVER已經準備要要用小而精、小而美策略來打這一場越野車新戰爭。

2
▲2
.300
2
▲2
.300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