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底特律車展】三年輕設計師透過HX概念車塑造悍馬的未來

記者:haya 2007-12-11

悍馬車可說是美國近代越野車中的經典之一,不過典型在夙昔,未來卻是掌握在新世代的年輕人手中。三名剛從大學設計科系畢業的年輕設計師David Rojas、Min Young Kang和Robert Jablonski來到美國GM集團之後,所被賦予的第一項任務就是為悍馬(HUMMER)設計一部概念車,闡述悍馬未來的發展走向。

5

在前職業越野車手Carl Zipfel的指導之下,為整個概念車設計工作定下主調,他將三種不同的軸距、進入角和離去角、車身距地高度設定分別交給三位設計師去執行,讓三人能夠有各自的目標而又能彼此互相觀摩學習。

經過三個月的草圖繪製與油土模型塑形工作,三位設計師各自的設計案終於可以向GM副總裁 Bob Lutz以及Ed Welburn等人進行提案,最後雀屏中選,正式定名為HX的設計車款,不但可使用E-85生質燃油,且為了提供更開闊的駕駛感覺,駕駛座與副手座上方的車頂鈑件可自由拆卸,後方同樣有模組化的可拆式後車頂,車門與擋泥板也都可以拆卸,讓悍馬能夠成為一部在使用上更為靈活機動的正統越野車。

2
▲2
.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