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MAZDA Ryuga

記者:McPherson 2007-01-18

日本MAZDA近來的概念車主題圍繞在「流動」主軸,自洛杉磯車展發表Nagare之後再下一成,於底特律會場推出了這款概念車-流雅(Ryuga)。這是與洛杉磯車展上公開的流相揮應,展現MAZDA未來車輛設計方向的預告藍圖。


Ryuga是以展示流動主題的系列作品之一,全車委由MAZDA位於廣島的設計中心負責,據傳此番是一系列作品,所以3月份揭幕的日內瓦車展,以及10月份的日本東京車展,MAZDA還會發表這相同主題的概念車。



依照外型觀察,Ryuga有幾項外觀特質,首先是車輪配置極端向四角延伸、楔形車身與向外膨漲的輪拱以及低車高,都是流動視覺感受的巧妙安排。另外,這輛車的車身側面還陳列出類似日本庭園造景,融合寧靜、深邃的禪學意念於其中,譬如如流動線條的凹凸起伏,只要透過不同角度欣賞,靠烤漆及形狀變化會有另一種感受,車身顏色採用類似熔岩的特殊色彩,前照明總成靠LED發光二極體裝飾,表現出如竹葉滑落的協調、內斂,相當具有亞洲特色。


Ryuga的尺碼為4280×1900×1260mm,軸距長度為2800mm。動力驅動系統的選用,是一具2.5升可換用E85生化燃料的MZR引擎,搭配使用的是六速自排變速箱。輪胎規格方面,前後均為245/35R21配大型跑胎。另流動感的陳述從裡到外,Ryuga內裝亦相當特別,首先是打開鷗翼車門進入,便可看到像豆莢包裹的駕駛座椅,舉凡車門飾條和一些佈局雕琢均融入流動設計,可說是非常地賞心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