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TOYOTA FT-HS

記者:McPherson 2007-01-14

日本的TOYOTA在底特律北美車展推出的是款配備混合動力的概念跑車FT-HS。這輛造型新穎的尤物,是TOYOTA鎖定3到4萬美元價格層的中價位跑車,並迎合21世紀環保概念,力求在獲得豐富行駛樂趣的同時,還可實現經濟、環保及社會價值。

5

FT-HS是一款後輪驅動的2+2雙門跑車,尺寸為4325×1860×1290mm,軸距為2650mm。輪胎規格前245/35R21、後285/30R21。搭載的是排氣量3.5升的V6引擎配電動馬達,輸出功率達到400匹馬力左右。驚人的數據,使它從起步加速至96km/h只需4秒鐘,最厲害的是這輛超跑的油耗與一輛小型四門房車相當。


FT-HS委由加州Calty Design Research負責執筆,車身前、後採用保桿與車身一體化設計,因此車身本身便有擾流的效果,從側面看FT-HS與Prius有幾分神似,以線條共有特徵來表明是TOYOTA的混合動力車,全車的銳角線條分佈,展現幾分科技感。FT-HS內裝也具有前衛感,採用了三角翼(Delta Wing)形狀的三角形架構,方向盤是採用線傳控制。


這輛車的車頂由大量的碳纖維強化材料製成,為了確保頭頂空間以及降低空氣阻力,中央部分採用了凹陷設計,且車頂還可滑動調整,這時車頂就會與後玻璃窗一起將後座覆蓋變成雙座敞篷車,非常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