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LEXUS IS-F

記者:McPherson 2007-01-10

跨足高級車領域之後,LEXUS積極佈局想與德國的Mercedes-Benz、BMW相互較勁,但旗下產品線的不完整,終究在攻打高消費市場時出現盲點,早在兩年前該公司便構思進軍性能車市場,但長久以來只聞樓梯響,直到本屆底特律北美車展,出現了一輛輸出400匹馬力的LEXUS IS-F四門跑房車,方打開了性能市場大門。

5

掛上F字樣的LEXUS車系,將是未來該廠象徵運動、性能的產品代表,這輛IS-F預定明年初於全球LEXUS經銷商發售,主打對象是即將出爐的BMW M3 V8車款,據了解IS-F從零加速至60mph只要4.9秒,堂堂跨進4秒俱樂部。谷催IS-F火力的是DOHC 5.0升V8引擎,採用雙進氣系設計的IS-F擁有350lb-ft扭力,原廠還為該車裝上同步換檔的八速自排變速箱,駕駛者可透過方向盤上的蝴蝶瓣切換檔位。


5

為了迎接V8大噸量引擎,IS特別在底盤精心調校,包括新的懸吊與降低1吋的車高,煞車系統更換為BREMBO對向6活塞卡鉗配鑽孔碟盤,車系標準搭裝19吋BBS鋁圈,LEXUS研發的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可以手動切換。在外觀上,LEXUS也不忘妝點這輛怪物的新衣,誇張的車身套件和新款水箱罩、前葉子板等,大型化尾翼、四喉排氣管都讓人不寒而慄。內裝透過大量的鋁合金飾板材料佈局,跑車座椅與選配的黑白色調搭配,使IS-F呈現濃郁的跑車風範。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