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CADILLAC CTS

記者:McPherson 2007-01-10

2002年底特律北美車展上,CADILLAC推出了旗下第一款小型高級房車CTS,就此奠定了其車壇地位,融合運動跑風和高級感的訴求,為向來予人保守陳舊的CADILLAC品牌形象,注入了幾分新意。歷經四年時間,本屆北美車展推出的是大改款CTS,可以感受到該廠亟欲再起風雲的強烈意圖。

5

第二代CTS擁有相當明顯的改變,包括更大的動力和內裝質感,和過去相比更勝一籌。全車系搭載的動力單元,為2.8升和3.6升V6引擎,標準版輸出最大258匹馬力,搭配的是六速密齒比手排或者六速自排變速箱。其中,3.6升V6引擎的最大動力,已經達到300hp和270lb-ft,類似V8引擎的強大輸出,是這次CTS最明顯的改變項目。


5

根據瞭解,2008年CADILLAC還會推出全時四輪驅動版本,這套四驅是向SRX借來的平台,能在後輪打滑時遞轉動力至四輪,以維持相當程度的抓地力。屆時四驅將屬於選配車款,一般來說全車系標準為後輪驅動式樣。在底盤方面,這次CTS的輪距也有所拓寬,前輪增加1.8吋而後輪則是2吋。軸距仍維持相同水準,至於車長多了一吋,車高也增加了半吋。懸吊系統和過去一樣,仍是鋁合金上臂和下控制臂,車尾則選用多連桿和圈狀彈簧設定,原廠表示CTS-V會有相當程度強化,相關細節這次車展沒有公開。輪圈CTS裝上的是17吋、235/55R17輪胎為標準配置,選配的可升級至18吋、235/50R18 Michelin Pilot Sport 2輪胎,速度等級則是V或Y。


外型上新車款不似過去那樣強烈、銳角化,原廠特意修飾了弧線,並在細節加以修正。水箱罩的造型參考自CADILLAC Sixteen概念車,加寬的車體讓車側窗戶角度增加,產品開發主席Bob Lutz特別強調,這將是GM未來車系設計方向。另內裝的進化亦不得不提,大型化類比式儀錶,並且辨識度較以往更佳,其他在內裝材料的升級和手工都有相當程度提升,視覺和觸感都變得更好,面對市場上強大對手,這次CTS是有備而來,就看後面銷售表現的數字,來證明這五年來CADILLAC經營的方向是否正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