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特律北美車展-JAGUAR C-XF

記者:McPherson 2007-01-07

即將揭幕的底特律北美車展,是全球車迷跨入新年度關注的第一項汽車盛會,今年英國車廠JAGUAR因應這項活動,推出一款名為C-XF的概念車,擁有四門房車雛形並融入力學美感,加上摩登造型催化下,散發出迷人高貴氣質,引擎搭載的是4.2升排氣量V8機械增壓,原廠表示這款車型的展出,亦是昭告未來JAGUAR車系設計的方向。


主持這項計劃的,是JAGUAR設計總監Ian Callum和先進設計主任Julian Thomson。這輛概念車的開發團隊,也是負責大改款XK、XK Convertible車型的創作班底,在新一代藍圖構思裡,JAGUAR車系融入了相當程度的力學和動感,和過去內斂、雅致的風格有所出入。Ian Callum受訪時說:「C-XF概念車是JAGUAR有史以來最具強烈視覺張力的四門房車,亦是下一代車系設計的核心思想。」


除了外型部分,座艙內也有相當程度的完工度,包括后座兩張獨立座椅,以及中間突起的分隔區,車內以大量金屬飾板妝點,設計團隊聲稱這是JAGUAR過去不曾出現的構思,也是最令人興奮的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