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底特律車展—TOYOTA FT-HS混合動力概念車

21世紀跑車大未來

記者:hayabusa 2007-01-05

想知道什麼樣的跑車最適合21世紀嗎?TOYOTA給的答案是FT-HS概念車。這部採前置後驅設定的2+2人座跑車搭載了TOYOTA最新的混合動力系統,該系統結合了電動馬達與一具強勁的3.5升V6引擎,總共可輸出高達400匹最大馬力,配合極力輕量化的車體,讓它從靜止加速到時速100公里只需要4秒多。

5

非常流線且對空氣動力仔細計算的前衛造型讓人一望即知它純種跑車的屬性,在全車可以發現多處的急斜線條與導流溝槽,降低空氣阻力與亂流產生,無B柱加上懸浮式設計讓前座自然形成開篷的氛圍。隱藏式後尾翼在高速行駛時會自動升起產生下壓力,在車底則有碳纖維製的輪圈與將排氣管整合至其中的擴流板。

十分駕駛者取向的車室內,使用碳纖維與鈦合金等輕量材質構成包圍感十足的車艙佈局。環繞著駕駛者的觸控追蹤感應器在駕駛者想要伸手操作某個功能按鍵時,會適時給予導引,讓駕駛者在高速行駛時視線也不用離開路面。無中柱設計的方向盤整合了半自動的換檔操作撥板,而且甚至可將儀錶一起作前後移動,讓駕駛者能夠更清楚地判讀。這部FT-HS並非「Showcar」,未來極可能付諸量產,成為TOYOTA旗下中價跑車的新成員。

2
▲2
.300
2
▲2
.300
2
▲2
.300
2
▲2
.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