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專業 駕馭極限

記者:Kevin 2003-05-06

許多企業都有自身的一句精神標語,而且往往令人耳熟能詳,聽到那句標語就知道是哪個品牌,例如「專注完美,近乎苛求」─LEXUS的slogen;「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NOKIA;「只有遠傳,沒有距離」─遠傳電信。這些slogen對於企業本身來說,不但是鮮明的企業形象,更能成為內部工作同仁明確的願景。Auto Online自1999年9月成立網站,2002年3月推出汽車線上情報雜誌以來,默默地做了許多事,卻沒有明確的一句標語,可以代表我們的願景。經過內部的一番討論與激辯,我們歸納出一些Auto Online明確的特質,以及對未來的自我期許,終於推出了屬於Auto Online自己的slogen,就是「探索專業,駕馭極限」,今後無論在雜誌、網站上,只要有汽車線上情報或者Auto Online的Logo出現,便會伴隨著「探索專業,駕馭極限」的標語。


「探索專業」是什麼意思呢?自從網路興起,我們便卸下雜誌人「自詡專業」的大頭病,了解到全世界的網路族群中,臥虎藏龍者所在多有,因此不敢以專業自居,而不斷地尋求更專業更理性的試車觀念與表達方式,呈現於網站、雜誌與光碟內容中,希望能以嶄新的思維創造一個理性而客觀的愛車族討論園地,即使在一言堂式的雜誌報導中,我們也以回歸現場的影片訴說真實情況,並以客觀務實的評論方式撰文。「探索專業」的深意,更代表不斷學習日新月異的新科技,期許自我扮演好專業媒體人的角色,而非自認專業的懂車人,探索汽車專業媒體人應扮演的角色,不斷學習新的知識,培養長期的試車、採訪經驗以撰寫優質的報導。

「駕馭極限」聽起來像是BMW的口號,然而我們卻是這四個字的實踐者。儘管試車的過程永遠以安全為第一優先,然而為讀者探索出車輛的極限性能,我們責無旁貸。同時,「駕馭極限」的快感與駕駛技術的自我精進,亦是從事這行業的動機與熱情來源之一。Auto Online的每位同仁對於汽車都懷有高度的熱愛與信仰,少了「駕馭極限」的自我挑戰,便不能肩負重任達成使命。

「探索專業,駕馭極限」─嶄新的Auto Online汽車線上情報雜誌呈現在您的面前,我們所努力的目標一一實現中,Auto Online網站也樹立了領導地位,手機上網的領域亦然─四月10日起,使用PHS手機的用戶也可輸入@auto/car/進入Auto Online的PHS版網頁,和信i-mode的用戶也自年初便提供imode.auto-online.com.tw的網頁服務。這些努力雖仍談不上獲利,但是「探索專業」的信念將可使更多消費者享受到我們的服務,希望能讓您滿意!

(本文轉載自2003年5月號《汽車獻上情報雜誌》,作者為羅焜平,現職AUTO ONLINE 汽車線上資訊網總監暨AUTO ONLINE MAGAZINE 汽車線上情報雜誌總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