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引擎」木村拓哉耍帥飆車

記者:DC 2005-05-05

已在藝能界沈寂一陣子的木村拓哉,最近再度躍上電視螢幕,出演的是方程式賽車手,儘管這部名為「引擎」的戲碼,是鎖定他和女主角「小雪」的愛情,但片中一連串精彩刺激的賽車場面,倒可讓車迷嘗鮮一下。


為了表達劇中賽車的專業性,製作小組特邀「明星車手」近藤真彥擔任指導。近藤這位在八零年代轟動日本的藝人,於九零年代毅然決然褪下名人光環進入賽車場,成為傳奇人物。引擎一劇是描述原隸屬歐洲F3000冠軍車隊第二車手的神崎次郎(木村飾),與當家車手不和遭到解雇回國,在孤兒院為院童駕駛接送巴士,卻和輔導員水越朋美(小雪飾)發生情愫,劇中與家人的衝突、與孤兒的互動、返國後承受的壓力以及和Ichinose車隊成員的互動,都是整個戲碼的延伸主軸,亦充分考驗木村這位「賽車外行」的表演功力。



為了成功詮釋賽車手一角,木村花了相當時間接受訓練,並親赴馬來西亞觀賞F1賽車,與TOYOTA車隊的兩位車手Jarno Truli、Ralf Schumacher見面,當天的宣傳搶走賽事不少鋒頭。另外,木村亦在近藤教導下,在富士賽道親身駕駛1600c.c.方程式賽車,經過約30圈左右的測試,大家對木村展現的天份和理解力頗為滿意。



富士電台對此部新戲相當重視,動員的都是製作菁英,腳本是井上由美子負責,她曾完成GOOD LUCK!!、白色巨塔等大作。企劃則是以白色巨塔、救命病棟24時的和田行擔綱。演出的除了木村拓哉、小雪兩大巨星,還包括:岡本綾、上野樹里、松下由樹等演員,目前全戲正在日本播出,海外隨後會發行DVD、VCD版本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