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發表最新光雕投影技術 將率先搭載於大型豪華轎跑Batur上

記者:haya 2024-03-18

BENTLEY即將發表全球限量僅生產18輛的大型雙門轎跑車「Batur」,該車搭載了許多豪華新技術,三月份BENTLEY便發表了其中一項在地面上投影歡迎動畫的新技術。

4

擁有百年以上豪華車製造歷史的BENTLEY一向在車內都是以極高檔的金屬、木料與皮革材質來打造頂級豪華座艙。車廠近年來更是喊出了以「光」作為第四種素材,在BENTLEY的設計語言中發揮重要作用, 2019 年的EXP100 GT 概念車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

Batur 是BENTLEY展示光學工藝和數位個人化無限可能性的首部車款。透過先進的數位光處理 (DLP) 技術,當車門打開時,可將Batur的設計和輪廓動畫投影到地面上。這項新投影系統讓車主可以創建自己專屬的歡迎動畫,邁出進入數位個人化世界的第一步。

3
這是 DLP 技術在汽車中的首次應用,該技術也用於先進的頭燈和抬頭顯示投影系統。系統透過五個透鏡和兩個棱鏡將三色光源投射到先進的8mm平方的數位微鏡裝置 (DMD) 上。然後它通過另外五個透鏡聚焦光信號,當門打開時在地面上顯示動畫。

DMD是由 415,800 個微型鏡片組成的微型矽晶片。透過鏡片的動作產生移動的影像。鏡子 是由鋁製成,16 微米的寬度僅為人類頭髮寬度的五分之一。體積微小的鏡片和鉸鏈讓它每秒能夠做出數千次反應,每個鏡片就等於所顯示動畫中的一個像素。

動畫影像是透過雕刻來自彩色光源和主透鏡的光並將其照射到處於「ON」位置的鏡片上而產生。所有處於「OFF」位置的鏡片都會將光反射到投影機內部的散熱器上而被吸收。DMD 晶片發出的光線再經過五個透鏡並聚焦在地面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