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最新安全科技! VOLVO告訴你他們最小的SUV「EX30」都會安全一級棒

記者:haya 2023-05-26

VOLVO旗下全新的小型電動SUV—EX30六月七日就將全球首發,車廠也趕在發表前透露了EX30所搭載的一些安全科技,也宣告它將都會行車安全帶到新的境界。

4

EX30是VOLVO開發過最小的SUV,也因為是小車,在品牌一向注重的安全性上更是不敢放鬆,宣稱具有極高的安全性,特別是小型車主要的使用環境—交通量較大的都市環境中的安全性更為EX30所重視。

在交通量大的市區街道上經常會發生因為車主開車門下車時未注意後方,導致接近車輛的自行車騎士撞上車門發生意外,光是英國每年就平均有60人因為這類意外而死亡或重傷。為了減少這類意外,EX30所配備的車門開啟警示功能當車主在車子後方有自行車等接近而開門時系統就會以聲音與影像來警告車主。

3
而在對車輛發生撞擊意外時的乘員保護,EX30在其籠形安全結構、A、B、C柱與車頂都有進行強化。由於底盤與籠形安全結構使用了各種不同形狀的高張力鋼材可以承受與抵銷撞擊時所產生的衝擊力道,能夠有效保護車內電池。
3
車內駕駛座側配備側邊氣囊,在發生側面撞擊意外時可減輕頭部、胸部等所受的傷害。標配的駕駛者監測系統可以偵測駕駛者的身體狀況與是否有握住方向盤。方向盤後方的感測器會以每秒約13次的頻率偵測駕駛者的眼睛與臉部動作,當系統偵測判定駕駛者開車時晃神分心或想打瞌睡時就會發出警示來提醒。

另一項新功能「交叉路口自動煞車預警系統」在市區交叉道路時若前方有突然有車從左右側衝出,系統會自動介入煞車將車輛煞停避免意外發生或減輕意外所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