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新PHEV超跑將採用新開發全碳纖維底盤

記者:haya 2023-03-21

我們之前曾經跟大家介紹過,LAMBORGHINI將推出搭載PHEV插電視油電動力系統的新超跑(廠內開發代號:LB744),現在車廠又釋出一些新消息,表明新超跑將採用新開發的全碳纖維材質底盤。

4

LB744所導入這個稱為「monofuselage」的新底盤構造開發靈感來自於航空學,不管是扭曲剛性、輕量性與行車動態表現上都大幅超過大哥Aventador ,也是首款前方結構完全採用碳纖複合材質的超跑。由於前方錐體結構也是採用碳纖維材質,所以對衝擊能量的吸收能力比過去使用的金屬材質更好。就以Aventador Ultimae所採用的鋁合金前結構相較來說,這套碳纖底盤的能量吸收性可達其兩倍以上。

3
3
而在重量上,這套碳纖維底盤比Aventador的底盤輕量了10%,前方車架結構比其鋁質結構也輕了20%,但扭曲剛性卻增加了25%,車廠有信心地表示未來將可創造出同級最佳的動態表現。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