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季開始導入! PORSCHE發表第六代PCM系統

記者:haya 2021-06-23

德國跑車大廠PORSCHE六月份在歐洲發表PCM(Porsche Communication Management)影音娛樂資訊聯網系統第六代版本。從今年夏季開始就可以陸續搭載於在歐洲所銷售的911、Cayenna與Panamera等車款上。

4

這次PCM 6.0的一大重點就是開始支援Google Android Auto平台,讓一直敲碗等待的Android手機用家終於可以像iPhone用家一樣將Android手機連上系統享受直接在車載螢幕操作手機APP的便利性,而且只要插到USB上就會立即啟動。

3
Apple Music的用戶也可以透過系統在沒有廣告干擾之下隨意選擇7500萬以上歌曲與數千個編輯嚴選歌單來聆聽。PORSCHE提供三年免費的連網服務讓車主欣賞「Apple Music Hits」與「Apple Music Country」兩個網路廣播電台。
3
車主也可以透過「Apple Podcasts」欣賞各種免費節目,透過PORSCHE的APP(例如My Porsche)就可以使用Apple ID來登入服務。車主在開車聽廣播時如果有聽到特別喜歡的歌也可以切到Apple Music的藝人電台只撥放該藝人的歌。

PCM 6.0支援CarPlay的無線功能,用iPhone無線連接就可操作行車導航、電話撥打、簡訊收發或是Siri語音聲控功能來聽音樂或Podcast。

車主對著系統說出「Hi Porsche!」就可以啟動「Voice Pilot」語音助理操作多項功能。例如說:「請加油」衛星導航系統就會在螢幕上顯示到最近加油站的路線。說「好冷!」的話空調系統設定的溫度就會自動調高。「Voice Pilot」會經常維持在上線狀態並學習新的語句不斷改進,給予車主更多的行車幫助。
3
在軟硬體提升之下,導航系統在行車路線規劃時會將即時交通訊息納入考量且規劃速度更快。新的圖資設計更容易閱讀,也有助提升運算速度。PORSCHE電動跑車Tycan上的數位功能也透過PCM 6.0讓燃油引擎車享受同樣的便利。例如系統上會隨時出現車輛操作功能的提示;智慧手機上的日曆可以透過PORSCHE連網APP顯示在中控台觸控螢幕上。如果接上藍芽,車主還可以進行視訊電話會議。系統中的韌體/軟體則是透過無線(OTA)方式來下載更新。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