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SC63季前測試完成首秀 WEC首站即將正式登場

記者:Alegna 2024-02-29

Lamborghini的SC63 LMDh原型賽車即將在3月2日的2024 WEC賽季卡達首站正式下場,過去一年來近10,000公里測試里程的成果將可在此驗收。在此之前,SC63剛剛完成了季前測試(Prologue),在為期兩天的測試中,完成了正賽登場前的最後一次調校及設定準備。

4

今年的WEC由於來自全球各大廠的競相加入,讓位居最高組別的LMDh相當有看頭,特別是眾所矚目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將於六月登場,預料將成為各車廠Hypercar的決戰舞台。


4

SC63是Lamborghini與其和夥伴Iron Lynx 和底盤供應商Ligier Automotive 合作開發的Hypercar原型賽車,2023年下半年經歷一系列的測試後,最後才確定了最終版本。今年在下場前兩個月,SC63仍持續進行測試,累積的行駛里程已經接近一萬公里。在兩天的季前測試中,SC63總共完成了193圈,只是創下的最快單圈時間1分42.556秒,和領先的前段班有一段不小的差距。過程中團隊針對可靠性和各項設定進行調整,特別是當地賽道高溫的環境,如何讓賽車性能完全發揮是他們最主要的課題,期待在預期競爭激烈的首站可以展現實力。


4

由於這款車其實在去年八月才真正完成,原本的測試計畫也延遲了四個月,Lamborghini Squadra Corse首席技術長Rouven Mohr表示,他們對於賽車的期待抱持保守而審慎的態度,因此今年將是用來學習的一年,現階段最主要的任務就是盡可能執行任務,並了解賽車的真正能耐。


4

SC63將由廠隊車手Mirko Bortolotti搭配新加入的Edoardo Mortara和Daniil Kvyat三位名將擔任駕駛。而除了會有一輛SC63參加LMDh組,Lamborghini還會派出兩輛Huracán GT3 EVO2參加今年新增的LMGT3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