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70年,法國品牌Delage將打造破千匹超級跑車D12

記者:Dean 2020-08-10

Delage是一家法國的豪華汽車與賽車公司,但多數朋友對他非常陌生,因為他在70年前就已停止生產。近期,他們絕對東山再起,首款推出的車輛會是一輛世界上最快且可合法上路的混合動力跑車,能壓榨出超過千匹最大馬力,將它命名為D12於2021年正式投產。

4

全新復出車款命名為D12,採用超現代設計元素,特別從戰鬥機和F1中攝取靈感。從外觀清晰可見類似F1啟發的車鼻和碳纖維分流器;前輪也與車身主體分離,有一個透明的蓋子,並可看到前輪的懸吊幾何。來到車尾,引擎蓋採透明材質,後輪並不像前輪機構外露可見,完全被包在車身鈑件內,這就有點像是新世代車型樣貌。後方具有一個大型可調整尾翼,下方則有大面積散熱網以及中出的排氣管,LED尾燈則是結合於車身一體。

3
3
D12採雙座配置,有別於傳統相鄰而坐改成前後座,該公司表示,該車型將配有碳纖維座椅和獨特方向盤以及類似戰鬥機是操縱桿,駕駛艙還可看到各種數字顯示器,也將配備最基本影音娛樂系統。

D12有兩版本,分別為GT和Club,兩者都將在法國工廠所製造,搭載一具自然吸氣的7.6升V12發動機,連接電動馬達和八速自排變速系統。該發動機可產生990匹最大馬力,如果與電動馬達的110匹動力結合之後,使其總輸出達到1100匹最大馬力。如果是Club車型,會額外提供一具只有20匹的小型馬達,專屬於低速、停車和倒車所使用。除此之外,動力系統綜效輸出調降至1010匹最大馬力,車重比起GT版本輕了89.8公斤只有1310公斤。
3
3
Delage表示,GT版本的加速最快,但Club卻有著很高的平衡性,適合在賽道上做出最快單圈,公司也表示到時會去紐柏林刷單圈。D12的研發是由一個世界級的技術團隊主導,裡面包含了一個F1前世界冠軍Jacques Villeneuve以及技術總監Benoit Bagur,他是兩屆國際器連巡迴房車賽的世界冠軍。

如果一切按計畫進行,D12將在2021年投入生產,只限量打造30輛,每輛將耗資230萬美元。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