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德國產量第 一廠(上)

德國最大汽車集團 超越你的想像

記者:信華 2002-09-26

在全球一片不景氣聲中,Volkswagen集團於2001年全球銷售數量再次大幅成長,以508萬輛的銷售佳績高佔全球汽車市場的12.5﹪,再度蟬連全球第四、德國第一大汽車集團。近年來,在Volkswagen集團致力高級化的企圖之下,不僅旗下車款邁向精質,全球銷售數字也不斷的持續攀升,顯示Volkswagen的努力已成功地擄獲了全球消費者的心。

VOLSWAGEN省油環保科技首屈一指



從先前的「Lupo 3L TDI」省油車100公里只需3公升柴油的油耗表現,到2002年展出的1公升可跑100公里的「1L省油概念車」,Volkswagen在省油方面的研發成就最受各界肯定!除了環保資源的再利用,Volkswagen也致力於新能源的開發。因此陸續投入Bora HY Power氫氣電動車以及SunFuel日光燃料的研發,這些都是Volkswagen令人讚嘆的另一科技成就!


VOLKSWAGON邁向高級化三部曲



Passat W8
Volkswagen 德國原廠歷經四年研發,耗資新台幣15億元的 Passat W8,於2001年底發表上市,以全新W8引擎做為Volkswagen新豪華主義的首部曲!車壇獨步科技成就的W8引擎擁有3999㏄排氣量,而從其命名可知其為W8造型(即以兩具V4引擎為基礎結合,每汽缸間夾角15度,兩具V型引擎間夾角為72度),這具W8引擎可輕易容納於原設計給一般六汽缸引擎的空間,不僅擁有節省引擎室空間的特性,尚可營造出更佳出色的動力表現!可發揮275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37.73kgm於2750rpm便已展露,並可持續至6300rpm動力隨傳隨到,原廠數據顯示,搭載Tiptronic五速手自排變速系統的Passat W8從靜止加速至100km/h的時間僅需7.8秒,安全極速為250km/h,表現相當卓越。 晉身高級豪華房車的 Passat W8,外型同樣彰顯不凡的質感品味,車側鍍鉻飾條、遠/近光可切換的氙氣燈組、車尾兩側雙排氣管…,處處流露其不受世俗干擾的豪華品味;淺色真皮內裝、恆溫空調、4 Motion字樣的鍍鉻排檔座、核木方向盤、鍍鉻儀表框,精緻內裝得以展現華貴不流俗的氣派氛圍。


頂級旗艦Phaeton



2002年發表的Phaeton,配置有241匹馬力的V6汽油引擎、420匹馬力的W12汽油引擎與313匹馬力的V10 TDI柴油引擎。其中搭載V10柴油引擎TDI的車款已受封為「全球馬力最大柴油乘用車」。值得一提的是,Phaeton未上市就已搏得多個「世界第一」的封號,如「同級車中剛性最高的車身結構」、「同級車中制動能力最強的煞車系統」,另外世界唯一針對Phaeton車主設計的全球服務網,也在世界各地快速建構中!
Phaeton獨特的駕駛概念包含標準配備的四輪獨立氣壓式懸吊,前四連桿和後梯形A臂式懸吊配置,以及同級車中剛性最高的車身結構。最具特色的空調控制面板就位在中控台上方,全新環繞空調裝置,除了駕駛與前座乘員外,4-Zone Climatronic全自動電子恆溫空調系統在後座左右兩側另有調節開關,讓後座乘員可以自行調整最符所求的空調溫度。這項全新4-Zone Climatronic同時是全球獨一的設計。


全新豪華越野休旅車Touareg


顛覆全球LSUV的革新標準,是Volkswagen邁向頂級造車工藝的第三部曲。這款車擁有出色的越野性能、電子控制的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雙A臂懸吊、電子控制避震器,以及性能卓越的五缸、六缸、八缸甚或十缸動力引擎。這款全新Touareg越野休旅車不但具備優雅動感的車身線條設計,並能於長途跋涉時提供最佳的舒適.。 以長4750mm、寬1930mm、高1720mm的車身尺寸,Touareg躋身於豪華越野休旅車行列中無庸置疑,高達250km/h時速的功力卻透露出不凡的內涵!它不單單只是一輛越野功能強勁的休旅車,更是一輛少見的跑車級豪華越野休旅車。引擎動力可透過加力箱傳導至行進中的輪胎,並有三個中央差速器以及電子控制的多片離合器,可於必要的時候將所有動力全部傳送至前軸或後軸,發揮越野特性。加上駕駛艙內可手動控制差速裝置、擁有最佳驅動力分配的四輪EDL配備、電子自動調節防傾桿、30公分的離地高度、58.5公分涉水深度、以及百分之百斜率(45度)的爬坡能力讓Touareg可以面對任何惡劣的越野挑戰! 剛強的車身不僅是只提供了優越的越野性能,也為Touareg的舒適和高品質打下基礎。與Phaeton同等級的內裝設計讓這款車內部處處充滿了豪華氣息; 精緻細膩的座椅、多向可調式方向盤和前後分離式空調讓車內乘客能盡情享受這些豪華的舒適。而Touareg的安全配備和撞擊測試也符合目前最嚴格的要求,由於它的車身線條沒有矯飾,所以不會帶給車主不必要的危險;高標準的安全配備則包括雙前座及側邊氣囊、氣簾、主動式頭部防護以及三點式預緊安全帶等。值得一提的是,當車子時速超過125km/h時Touareg還會自動將車身降低2.5公分以提高穩定性,讓車主安心享受駕馭樂趣。


Volkswagen汽車城



Volkswagen於2000年6月在其總部德國狼堡(Wolfsburg)設立了歐洲最大的汽車主題樂園「Volkswagen汽車城」。五個月的時間,總參觀人次就突破了一百萬人,不但證明了「Volkswagen汽車城」已緊緊抓住大家的心,同時也證明了「Volkswagen汽車城」並不只是座交車服務中心,更是大人心中的遊樂場。
這個耗資超過新台幣120億、佔地二十五公頃、擁有全新現代化設計的運送中心的「Volkswagen汽車城」,效法世界一流博物館的設計,「Volkswagen汽車城」的地標為兩座高四十八公尺玻璃帷幕「汽車塔」,塔內最多能夠停放八百輛全新生產並即將交付給客戶的汽車。汽車博物館內共分為數個展覽中心,包括客戶中心、集團中心以及時間之屋,在精心的規劃下這些展覽中心呈現出千變萬化的汽車世界。參觀者在這裏身歷其境地體驗到有關汽車世界的歷史記憶、高科技、冒險故事及世界紀錄;「Volkswagen汽車城」也讓模擬汽車駕駛成為一種真實的體驗。這些展覽並不只是作為娛樂之用,更重要的是汽車館成功地在夢幻與真實之間虛擬出「身歷其境的汽車世界」,且在歡樂和諧的氣氛下讓「Volkswagen汽車城」無形中傳達了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重要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