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巴黎車展】RENAULT Kangoo E-Tech Electric

大空間乘用小廂旅純電現身!

記者:haya 2022-10-25

RENAULT汽車在今年巴黎車展上首度公開了小廂型車「Kangoo」的新純電版車型Kangoo E-Tech Electric。其實在車展之前,Kangoo車系中的商用版車款Kangoo Van已經率先在歐洲發表了電動車型,這次巴黎車展則是乘用的Kangoo純電車型發表舞台。

4

新Kangoo E-Tech Electric的純電動力系統為單馬達配置,可輸出122hp最大馬力與25kgm最大扭力。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量為45kWh,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跑約285公里(WLTP測試規範)。車廠也對電池提供從新車掛牌起八年或16萬公里保固,在保固期間內只要電池的蓄電能力低於7%就可無償更換新電池。

3
系統共有六種駕駛模式,Eco模式會將最大馬力限制在76hp,極速也被限制於110km/h來求取最好的續航能力。車內可選配十吋數位儀錶顯示幕,可顯示的資訊項目包括駕駛模式、電力管理、駕駛輔助系統運作等,畫面配置也可以自訂。
3
3
3
動能回生功能共有三種模式(程度),Sailing (B)模式適合用於高速道路行駛;Drive(B2)模式適合大部分行駛狀況,收油時的感覺也和燃油引擎車很像;Brake(B3)模式適合塞車或山路行駛,提供最大的制動與動能回生效果。
3
車內標配11kW功率的充電器作為自家的慢充支用,還可選配22kW的慢充(2.5小時可充入80%電池電量)或僅需30分鐘電量就可以跑170公里的80kW DC快充充電器。為了避免冬季時車內暖氣空調耗電過高影響續航能力,空調系統採用較不耗能源的熱泵式,除了暖房效果高外,續航里程也因而延長30公里。
3
新Kangoo E-Tech Electric也號稱擁有同級最佳空間出入與居住姓。前門開啟角度達90度,後滑門的開口寬度達615mm,進出第二排非常方便。前方控台為水平基調設計,車上擁有豐富的收納空間設計,收納空間的總容量達49公升以上。行李廂在標準狀態下收納空間達850公升,將第二排座椅向前方滑移的話則可擴大至2500公升。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