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九速自排+1.6L柴油動力!歐規HONDA CR-V小改款內外更精進

記者:Alegna 2014-10-01

HONDA提前釋出美規及歐規小改款CR-V的定裝照,除了頭燈、水箱罩、霧燈、下護板、前後保桿都進行了變更,LED尾燈組也有全新面貌。美規車型在配備上大幅進化,歐規版本動力則換上效率更好的1.6升柴油引擎,並導入與Evoque相同的ZF九速自排變速系統!

歐規與美規動力大不同

4

在歐規版本方面,小改款CR-V四驅車型原本配置的2.2升i-DTEC柴油引擎將由1.6升i-DTEC四缸柴油引擎所取代,該具運用Honda Earth Dreams技術的全新動力系統,將比2.2升版本降低CO2排放量達11%,並可輸出160匹最大馬力及35.7公斤米的峰值扭力,除了標配六速手排變速系統之外,也有全新導入的九速自排變速系統可以選擇。至於前驅車型的CR-V則僅搭載手排變速,動力則配裝120匹版本的1.6升柴油i-DTEC引擎。

小改款美規車型在內裝上增加不少新配備以及舒適設計。
▲小改款美規車型在內裝上增加不少新配備以及舒適設計。
至於美規車型則在俄亥俄州當地製造,僅有一組全新輕量化2.4升i-DTEC汽油引擎可以選擇,最大馬力維持185匹,但搭配CVT無段變速系統,油耗表現比舊款更好。美規車型也在內裝上新增多項配備並改良舒適設計,譬如全新7吋螢幕、十向電調加熱座椅、Smart Entry/Push Start系統、LED日行燈、電動尾門、自動防眩後視鏡等,部份車型後座也多了休息扶手與專屬空調出口,並導入ACC、FCW、LDW、LKAS...等一系列的先進主動安全系統。


外觀細節更洗練

4

小改款歐規CR-V是在英國進行組裝,外觀沒有巨大變動,而且美規和歐規基本上差異不大,但細節上都進行了小幅修飾。車頭的部份主要在水箱罩、頭燈組、前保桿、下護板及霧燈組的部份都有新設計;車尾的反光片上移,下護板和後保桿都是全新設計,尾燈組內的排列也與舊款不同,此外,小改款也換上一組新的鋁圈,外型更顯新潮。

3
照片中的美規版本使用的是2.4升汽油引擎,搭配CVT變速系統,歐規車型則以柴油動力為主,變速系統也使用更有效率的ZF九速自排和六速手排。
▲照片中的美規版本使用的是2.4升汽油引擎,搭配CVT變速系統,歐規車型則以柴油動力為主,變速系統也使用更有效率的ZF九速自排和六速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