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LAMBORGHINI Aventador LP 700-4 2013年式

導入汽缸休止系統

記者:haya 2012-10-16

義大利蠻牛LAMBORGHINI的旗艦超跑Aventador LP 700-4在巴黎車展中推出2013年式新車型。Aventador在去年才剛問世,今年就要有什麼新進化嗎?其實主要還是要做好環保工作啦。

5

新年式車型的焦點,就是搭載了「CDS」(Cylinder Deactivation System)汽缸休止系統,所搭載的6.5升排氣汽油量V型12缸汽油引擎,在高速公路以135km/h以下速度行駛時,就會有一半,也就是六個汽缸停止運轉。透過這樣的「節約」方式,至少可以省下7%的油耗並減少20%的CO2排放量。


5

這套汽缸休止系統的反應相當靈敏迅速,在汽缸休止狀態下,當駕駛踩下油門六個休止的汽缸就會在180毫秒內恢復運轉。動力系統內的電池以大容量電容來取代,也讓系統減輕了3公斤。如果駕駛者不想讓汽缸休止運轉,也只要透過操作中控台上的按鈕,就可以將這個功能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