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跨界休旅新兵 PEUGEOT 2008 concept

記者:Max 2012-10-03

車展中除了勁車靓妹引人注目外,其實也預告世人接下來汽車工業科技發的方向。從今年的巴黎車展中我們發現各家車廠除了持續研發油電混合系統外,三缸引擎的使用也有成為主流之勢。PEUGEOT在巴黎車展中所展示的新款跨界休旅概念車2008 concept也證實將使用一顆三缸的汽油引擎,估計將在明年正式量產。

5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其實這台2008 concept已經在北京車展的時候與世人見過面了。按照PEUGEOT過去命名的慣例這台主打城市跨界休旅的2008 concept將基於208的技術基礎上打造而成,外界普遍認為2008 concept的問市將會成為Nissan Juke這級距中的最大競爭對手。

新的2008 concept外觀上並不太大,長4140mm 寬1740mm。動力來源將是一顆1.2升3缸引擎,最大馬力輸出為110匹。官方表示由於車輛的建構基礎是208,因此在外型上依舊會保有2系列的動感模樣。

外觀上除了在前後燈組使用大量創意外,前水箱護罩也使用大面積的六角形設計。車尾部分則使用雙出式下擾流營造出動感氛圍。此外各位讀者眼睛夠細的話就會發現車頂使用兩條類似導風管狀的設計,雖然不確定這設計是為了造型還是真的有考量到空氣力學的應用,不過法式創意外型還是讓這台車未上市就夠吸睛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