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巴黎車展】VW Golf GTI Concept

馬力微漲 首見性能套件選配

記者:haya 2012-10-02

雖然車名仍以「Concept」表示其概念身分,不過Golf車系中最迷人的GTI性能版車型隨著新一代Golf的世代交替也迅速隨之與車迷見面的事實則是無庸置疑。這部「概念車」以Golf三門車型為基礎,導入GTI專用的內外裝配備,相信與未來實際市售的版本不會有太大差異。

5

最受注目的引擎部分,新開發的2.0升排氣量「TS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可輸出220匹最大馬力與35.7公斤米最大扭力,比現行GTI車型小漲10匹馬力。0-100km/h加速成績6.6秒,極速可達246km/h。比較特別的是,這次VOLKSWAGEN原廠為新GTI追加提供「Performance Pack」性能套件作為選配,可以將馬力再小增10匹為230匹,0-100km/h加速成績也縮短至6.5秒,這也是GTI歷代以來原廠首次為它推出套件,頗有與改裝廠搶商機的味道。


5

當然,雖是車系的性能版本,新GTI在環保上還是有不錯的表現。同樣搭載怠速自動熄火、起動裝置,歐洲複合油耗測試平均數據為16.67km/l、CO2排放量140g/km,已經符合2014年才會實施的EURO 6歐洲六期廢氣排放法規,油耗也比上一代GTI節省了18%以上。至於新車上市的時程,預估明年年初就會先在歐洲上市。

3
3
3
格紋跑車座椅依然健在
▲格紋跑車座椅依然健在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