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GTbyCITROEN 虛擬賽車真實版

Takumi Yamamoto操刀設計

記者:Ray 2008-10-07

很難想像一部從賽車模擬遊戲中被製造出來的概念車會是如何?這該說是一項創舉,還是因為科技和材料工程的進步?在今年的巴黎車展,CITROEN辦到了!

5

GTbyCITROEN 就是一部從賽車虛擬遊戲中活生生跳脫出來的概念車,就連設計師也是知名賽車虛擬遊戲Gran Turismo 5(中譯:浪漫跑車之旅) 的設計師與CITROEN的Takumi Yamamoto共同設計。 GTbyCITROEN從外觀上看去儼然有許多不合理之處:例如超大的車尾,為的就是要創造視覺上的延伸性,和一般汽車設計上所悉知的空氣動力學較無直接關聯。設計 GTbyCITROEN的概念為的就是帶給人們視覺上的饗宴,就連車色從車頭的白色至車尾的銀灰色都是在創造視覺上的流動感。


5

車頭的誇張造型,從大型的進氣口一直延伸到銳利的車頭燈,目的是讓賽道上的對手從後視鏡上感受到 GTbyCITROEN所帶來的壓迫感。而水箱護罩上的雙箭頭,則是清楚的標明了這部車是來自法國的CITROEN。造型奇特的碳纖維後視鏡則是劃破了原本寧靜的空氣,展現出GTbyCITROEN極具侵略性的特質。


5

當然有看頭的還不只是外觀,掀起鷗翼式車門,內裝部份更是以駕駛人為導向,所有按鍵設計皆是偏向駕駛人,方向盤上的螢幕顯示駕駛人需要的資訊,其餘資訊皆由抬頭顯示器擔綱。底矮的駕駛姿勢則是提供了清晰的路感。

創造這部概念車, CITROEN 旨在宣示其先進的設計概念,以及將不可能化為可能的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