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LAMBORGHINI Estoque

記者:Derral Chen 2008-10-02

義大利超跑製造廠LAMBORGHINI在今年巴黎車展,準備了一份大禮給車迷。他們將發表史上最狂野扮相的四門房車Estoque,搭載5.2升V10引擎最高時速達200mph,預定售價在二十萬美金以上。

5

雖說在這次車展上,Estoque仍以概念車身份參展,但是LAMBORGHINI已經放話,他們正審慎評估量產計劃,如此將可順利拓展Gallardo、Murcielago以外的產品線,並將其內裝設計的優勢和哲學充分發揮,當然目的也是想讓LAMBORGHINI進一步打入新市場。


5

承襲LAMBORGHINI豪放不羈的風格,Estoque這輛四門車也非中規中矩,全車呈現出強烈設計感,鎖定對手是FERRARI 612 Scalietti、PORSCHE Panameta和ASTON MARTIN Rapide等,都是以性能高級品牌為主導的四門車種。而在LAMBORGHINI開發這套產品時,也引用其傳統命名規則,充滿了濃郁西班牙風,所謂Estoque就是西班牙鬥牛士手中舞動的劍。


5

造型上極盡誇張能事,除了攻擊性車頭線條,腳底下23吋鋁圈與295/30ZR19的PIRELLI P Zero Rosso跑胎,架構整體霸氣有加分效果。與Gallardo一樣,Estoque採用輕量化鋁合金空間桁架,其技術是借用自母集團VAG AUDI A8的開發經驗。動力系統的配置,該車採用5.2升V10引擎採前置90度角設計,儘管原廠尚未公開數據,但一般預料應與LP560相若,最大輸出560hp/8000rpm、398lb-ft/6500rpm。這樣的性能,使該車從靜止加速至60mph少於4.5秒,最高時速可望超過190mph。


搭配的驅動系統為四輪驅動,以及六速手排變速箱。另外,LAMBORGHINI也會提供E-gear變速裝置,讓不擅於手排操作的駕駛者,也能自由操弄這頭蠻牛。由於車展還沒揭幕,LAMBORGHINI故做神秘不願發表其他細節,包括5.2 V10外的其他動力單元,有媒體預測是雙渦輪4.0 V8,以及4.2升V8柴油引擎入列,甚至還有油電混合燃料等,但這些都未獲得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