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AUDI S4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24

德國Ingolstadt的消息,AUDI日前發表全新款的S4車型,搭載3.0升V6機械增壓引擎,根據原廠規劃,量產車會在本屆巴黎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

5

這款新的性能房車,是AUDI今年主打的重頭戲之一,預定明年中會銷往海外包括美國和亞洲市場,而此番的改款,使S4成為第二輛更換新引擎的車種,僅次於小改款A6之後。這顆同樣在A6身上服役的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90匹,採90度夾角設計的本體重新設定增壓值後,讓S4版本進一步擴大馬力至333匹,只比前一代的4.2升自然進氣V8引擎少11匹馬力,而扭力輸出則多了23lb-ft,其進步程度相當驚人。


新S4採用四輪驅動設計,透過新開發的Quattro全時四驅系統,和限滑差速器設計,能提供不同程度的輸出至後輪,使其循跡性更勝以往。買家可選購標準六速手排或者新款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後者提供了可從方向盤蝴蝶瓣換檔,以及傳統式的換檔兩種方式。

AUDI方面表示,由於引擎本體縮小,使得這一代版本比過去加速更快更犀利,其零到100km/h加速只要5.1秒,勝過之前的5.6秒紀錄。另外,在50-75mph加速為4.4秒,平均油耗為24mpg,比舊版增加7.2mpg,油耗相當於一輛中型普通房車,不像是一輛輸出破300匹以上的性能車。操控部分,S4透過新平台結構使然,在重量分配重新設計,且主動式阻尼亦首度加入配備清單內,讓駕駛者擁有3種底盤硬度設定,分別是舒適(Comfort)、自動(Automatic)和動力(Dynamic)。


介於S4和A4之間的外型差異,在於前保桿變得更具攻擊性,還有高密度氙氣頭燈、類似R8的LED日間照明組、加寬的門檻、仿鋁合金的外後視鏡殼、車尾廂的小型尾翼,以及獨特的尾燈照明總成設計。另外,這次除了房車款外,S4還有旅行車款投入陣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