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M-BENZ Concept FASCINATION

講究實用行李空間的雙門轎跑車?

記者:haya 2008-09-15

M-BENZ旗下的雙座跑車,不論Coupe或Roadster各個都是霸氣十足充滿跑味,不過車廠仍然不滿足,推出Concept FASCINATION這部車來打破重視運動表現不等於必須放棄實用的傳統思維。

5

FASCINATION的側面輪廓接近楔形,有種向前傾的動感氣勢,在無窗框的設計之下,車窗形成一個打拱形且連續的平面,車窗也皆可完全降下。車身側面的三道線條:肩線、下緣與裙腳,各自以不同的切劃方式與凹凸起伏的側面鈑件相融合,再加上獨特的後輪拱弧形線條,讓車側看起來充滿雕塑般的立體感;車門把手也配合這些流線線條刻意將位置後移並跨越車門至側面鈑件上。


5

頭燈一反M-BENZ向來喜歡用的雙圓燈設計,改為雙斜方形設計,來強化燈組的立體感。此外,燈組內也運用了LED光源欲C形光纖嵌飾作為照射光源。車頭引擎蓋採取類似凱迪拉克的V形造型與中央一路劃至保桿下緣的折線。前保桿氣壩內則以多層次處理來與水箱罩呼應。略帶前傾角度的車尾同樣有V字造型與中央折線,水平基調的尾燈橫跨至車身側面來營造寬闊的視覺感;下方左右雙出方形排氣尾管也有同樣的加分效果。


5

車內以精湛的手工與高檔的皮革、木料、鋁合金等材質打造出豪華且充滿運動氣息的車室,前後座中央則採用了類似馬鞍的設計來與中控台結合,並與包覆不同材質的前後座四張獨立座椅形成極大對比。


5

FASCINATION與一般雙門跑車最大的不同就是擁有充裕的後行李廂空間,且內部中央有塊霧面玻璃桌可伸出至尾門外,裡面還有保鮮盒只要按個按鈕就會跑出來,更厲害的是行李廂內還有冷藏庫可以放些飲料之類的東西,讓一家人開開心心開車到戶外輕鬆野餐—我們現在講的是雙門跑車,不是旅行車或SUV喔。FASCINATION的動力心臟則是未來會成為E-Class Coupe主力的2.2升直列四缸BlueTEC柴油渦輪引擎,在優異的環保表現下仍可輸出204匹最大馬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