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FORD Fiesta ECOnetic

記者:整理/haya 2008-09-12

在嶄新的風格仕樣與先進動力科技的加持下,歐洲福特旗下最節能、同時也完美兼顧超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環保需求的車款:Ford New Fiesta ECOnetic,即將在今年10月的法國巴黎車展中搶眼亮相!

5

Fiesta ECOnetic搭載經過特殊調校的90匹馬力1.6升Duratorq TDCi柴油引擎,結合柴油微粒過濾器cDPF(coated Diesel Particulate Filter) ,可說是福特史上最具經濟效益的Fiesta車款。根據歐盟平均油耗測試的結果顯示,Fiesta ECOnetic僅需3.7公升柴油就可行駛100公里,相當於每公升可行駛達27.03公里的超長里程!此項驚人的油耗表現和僅僅98克/公里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值,使得Fiesta ECOnetic無論是在同級距車款、或是整個福特歐洲車系家族中,都是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環保節能車款。

相較於前一代 Fiesta 1.6升TDCi,全新世代的Fiesta ECOnetic只需不到160公升的柴油就可行駛超過20,000公里,充分達成消費者所著重的油耗節能效果,因為在節省油耗的同時,也就代表著可省下更多的日常用車支出!

而Fiesta ECOnetic在高速巡航時的油耗表現更是讓人驚艷,僅僅需要3.2公升即可行駛100公里,相當於每公升柴油可行駛高達31.25公里的驚人里程。至於在加速性能方面,Fiesta ECOnetic從靜止到100公里/時的起步加速僅需12.3秒,最高時速則可達178公里/小時。


5

Fiesta ECOnetic之所以能夠擁有如此傑出的表現,乃是因為與福特家族的其他ECOnetic 車款一樣,在每個細節上都非常仔細,包括輕量化的車體結構、優化的空氣動力套件、低滾動阻力輪胎、強化過的引擎潤滑油品,以達到最佳氧化碳排放值及油耗,事實上,自從和動力夥伴BP英國石油公司一起合作以來,福特已為ECOnetic車款發展出低黏度的變速箱油以及低摩擦係數的引擎機油。

Fiesta ECOnetic的其他調校,包括降低車身高度以及空氣力學面向上的諸多細節,以及應用在Fiesta車上的新款輪圈蓋與輪圈導流設計,更是讓Fiesta ECOnetic達到0.33的優異風阻係數。此外,175/65 R14的低滾動阻力輪胎,加上較高的終傳比以及BP英國石油公司提供的特殊潤滑油品,也是將Fiesta ECOnetic動力系統效能—特別是在高速公路巡航時—發揮到極致的主要功臣。在不犧牲駕駛樂趣、造型風格或日常實用性的前提下,前述的這些優化設計,就為Fiesta ECOnetic創造了領先全球的節能表現。


以再生能源製造

5

能源永續的概念不只影響了New Fiesta的開發,更深入落實在New Fiesta的生產過程。舉個例子來說,福特位於英國Dagenham的柴油科技總部,在生產New Fiesta的Duratorq TDCi引擎時,就是透過再生能源取得需要的電力,目前不僅有兩台專責的風力發電機,未來還計畫再設置第三台。

福特汽車也在尋找再生電力資源、以負擔位於德國科隆的Fiesta生產工程設備的完整電力需求,透過這個計畫,每年可減少19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對於生態環境保護可說是盡了極大的心力。

歐洲福特法務及環境事務副總裁沃爾夫岡•史奈德(Wolfgang Schneider)博士說:「New Fiesta是目前歐洲福特對於永續行動的承諾與投資最強而有力的例證。受惠於我們在節能生產設備的投資,Fiesta ECOnetic不僅是一款極具說服力又有型的產品,更可提供具有領先指標意義的超低二氧化碳排放值,可說是真正毫不妥協的節能車款。」

Ford New Fiesta ECOnetic將於今年年底之前於歐洲各地開始銷售,這也等同是完成了福特歐洲節能環保車系生產三部曲,包含了二氧化碳排放值139克/公里的Ford Mondeo ECOnetic,以及二氧化碳排放值115克/公里的Ford Focus ECOnet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