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VW Golf BlueMotion Concept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12

今年的巴黎車展Volkswagen攤位發佈的內容,也同樣吹起了環保風,該公司以預定秋季上市新款Golf為基礎,發表概念車Golf BlueMotion Concept。按照Volkswagen說法,BlueMotion是旗下車型燃效最佳、環保性最好的產品,Golf BlueMotion Concept的油耗26.3km/L,CO2二氧化碳排放量為99g/km。

5

這輛環保車的動力系統,是1.6升共軌式直列四缸渦輪柴油引擎,搭配使用DPF柴油濾芯,廢氣符合歐洲5期排放規定。其最大輸出功率為105匹馬力,最大扭力250Nm/2,000rpm。性能表現上,Golf BlueMotion Concept從停止狀態加速至100km/h為11.3秒,最高時速190km/h。這樣的數據,比起三缸直噴渦輪柴油引擎的Polo BlueMotion更佳,不但輸出功率大,且在油耗上幾乎平起平坐。 ? 進化到第6代的Golf,也是這次車展主角,新車型油耗均大幅度改良。Golf TDI配備110匹馬力的2.0升柴油引擎,油耗22.2km/L、CO2排量為119g/k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