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HYUNDAI發佈參展作品

記者:Derral Chen 2008-09-11

在歐洲具有指標性意義的巴黎車展即將揭幕,亞洲韓國的HYUNDAI汽車也宣佈了參展作品。根據資料表示,這次主打的產品,是主攻B-Segment的小型車i20、環保概念車i20 i-blue concept、混合動力車種Santa Fe Petrol-Electric Hybrid concept,以及可乘坐7人的SUV車款ix55。

5

i20這款洋溢歐式風情的小車,是HYUNDAI位於德國的設計中心設計和製造。該車尺碼定位,是屬於B-Segment 5門掀背車種,軸距2455mm。針對歐洲市場的屬性,著重於舒適和操控兼具特質,預定2009年初上市。

另外,i20 i-blue concept是以i20為原型,配備1.4升CRDi柴油引擎。最高輸出功率為90匹馬力,最大扭力為220Nm。展出車款配備5速手排,另提供選配6速手排提高燃效。其他部分,透過降低離地高度來改善空力效益,並採用低滾動阻力的輪胎、低粘度機油增添效能。如此一來,燃效提高到24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99g/km。


其他部分,Santa Fe Petrol-Electric Hybrid concept概念車,是以Santa Fe為原型所開發的,動力配屬2.4升汽油引擎與6速自排,還追加一輸出功率30kW的電動馬達和鋰電池。這樣的補強,使該輛SUV油耗改良到15.6km/L,二氧化碳排放量減到148g/km。而ix55是以在北美銷售的Veracruz為藍本,針對歐洲市場偏好改進設計和配置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