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SEAT Ibiza Cupra/Ecomotive

記者:haya 2008-09-10

距離第四代大改款不到半年的時間,SEAT Ibiza就要在本屆巴黎車展中推出二款屬性截然不同的衍生車款,一部是運動風格強烈的性能車Cupra,另一部則是非常有環保概念的Ecomotive。

5

Ibiza Cupra透過將側邊鈑件線條向前集中於車頭的「箭頭」設計概念來突顯極具攻擊性的運動風格,有著大面積蜂巢網格狀氣壩的前保桿與圍繞在水箱罩下緣的進氣口都成為車頭最顯眼的特徵。銳利的肩線、17吋輪圈的大腳與配置於車尾中央的梯形尾管更難掩其盛勢凌人的凶悍姿態。


5

之所以能夠如此張牙舞爪,首次導入該車的1.4升TSI雙增壓引擎當然就是它的主要武器,180匹最大馬力搭配七速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提供強猛迅速而又順暢的動力輸出。TSI雙增壓引擎科技也有效地在強勁馬力輸出之餘兼顧到油耗與廢氣排放的抑制。

眾多的電子輔助系統更讓這部運動駕馭取向的鋼砲擁有安全穩定的行路表現,包括了ESP、ABS、、TCS+、EBA以及斜坡起步輔助控制系統,Cupra專屬的懸吊、跑車座椅與鋁合金踏板更是激發熱血車迷們熱情的要素。


5

Ecomotive則是為對環保的熱情大於速度者所提供的選擇,共有五門與雙門轎跑兩種車型,搭載配備DPF微粒物質過濾器的1.4升TDI柴油引擎,二氧化碳排放量只有99g/km。除了廢氣排放外,透過引擎管理程式與變速箱控制程式、齒比的設定,將油耗進一步降低,加上後尾翼與封閉式水箱罩設計降低風阻,節能表現更是一等一。Ibiza Cupra與Ecomotive都將在SEAT設於Martorell(位於巴塞隆納附近) 的工廠進行生產。

2
▲2
.600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