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巴黎車展—FORD Ka大改款

再掀時尚小車浪潮

記者:haya 2008-09-09

1996年首次問世時即在美國掀起時尚小車熱潮的FORD Ka於本屆車展中將以全新大改款的面貌現身。

5

雖然大改款車型在外觀上有了不小的變化,不過仍然洋溢者年輕而大膽的風格,完全延續初代Ka的精神,只不過線條上與其他家族成員一樣採取kinetic造型風格。內裝也與外觀有著相當的呼應,以豐富而對比強烈的色彩佔據整個車室,再配合創意十足的線條與細節佈局,營造出充滿時尚感的車室空間。


5

實用性頗高的Ka擁有讓四名成人舒適乘坐的空間,座椅位置高、駕駛視野良好且控制介面經精心安排容易就手,因此不論任何年紀的駕駛者都可以輕鬆享受駕駛樂趣。福特也為了此次大改款而針對懸吊、轉向系統、底盤重新調校,甚至在開發過程中將車輛拉到德國紐柏林賽道進行測試,且與同樣在開發中的新一代Fiesta開發人員共享開發資訊並共同開發共用輪胎等部分零組件。


5

新Ka在動力上是以69匹馬力的1.2升Duratec引擎為主力,其油耗還比上代1.3L車款少21%,新加入的1.3升Duratorq TDCi柴油渦輪引擎可輸出75匹馬力,且油耗更省,平均油耗為67.2mpg。在高剛性車體與整合氣囊等安全性配備的IPS智慧防護系統輔助之下,Ka也擁有同級小車中少見的高安全性。其他舒適性配備也不落人,包括了六支喇叭的CD音響系統、藍牙手機通訊、與行動音樂裝置連接的USB插槽(透過方向盤控制音量與選曲)、前檔加熱除霧功能與座椅加熱功能。


5

新Ka是FORD與FIAT共同開發合作計畫下的結晶,所以與兄弟車FIAT 500在波蘭Tychy的工廠共用生產線,今年秋天投入生產,預計今年底或明年初就會在英國地區上市。

2
▲2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