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車展Citroen C4 Picasso

記者:陳光立 2006-08-05

法國車廠Citroen稍早發表,在今年巴黎車展上將全球首度曝光C4 Picasso,這款可搭載七名乘客的MPV,是Marque車系的延伸型號,融合時尚風和設計感後,讓這輛具備功能性的家庭用車,也多了幾分浪漫和優雅。


在小型MPV市場走向,大部分汽車製造商均提供單體式造型和多組座椅特色,藉以突出MPV的產品特質。但是在C4 Picasso和Xsara Picasso身上,Citroen卻提供兩種截然不同的時尚氣息和產品特色,讓買家可以按照個人喜好選擇。而C4 Picasso的造型、尺碼和空間乃至於設計部分,將MVP的標準再度提高,也使Citroen的家用車系列增加到三款。



C4 Picasso車係提供廣角的環景前擋風玻璃,使車頭視野擴增一倍,且垂直視野更一舉增加到70度,比一般MPV車款的35度角更為優越。相對地,也使座艙內採光擴充,加上擋風玻璃邊框收窄和長度達1.04米的天窗,整個照明面積闊達6.4平方公尺,也讓乘客和駕駛的壓迫感獲得抒解。


另外,變速系統也採用內建於方向機的位置,並進一步擴增至六速自排,駕駛者只要撥動壓板即可進行換檔。另在空調出風口也經過嚴謹的考究,務求讓兩側乘員都能獲得冷房效果,還有手煞車也將位置移到儀錶板側以挪出前座的空間。在置物空間部分,原廠也再度發揚光大,單儀錶板側便可有四個大型置物槽,還有一只可塞下1.5公升飲料的冷藏盒。


C4 Picasso的尺碼長、寬、高為4.59×1.83×1.66米,三排座椅可塞七名乘客,並且還有同級最佳的手肘空間。在前座兩張座椅的間隙也擴大堪稱同級之冠,務必讓每位乘客都能輕鬆自在乘坐。動力系統部分,C4 Picasso搭載輸出143匹馬力的2.0升汽油引擎,買家也可選購輸出138匹馬力的HDi柴油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