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初學者的賽車講座(三)

記者:HAYABUSA 2000-02-07

給初學者的賽車講座

基本禮貌、知識篇

在參加車賽之時,每位車手都必須具備一些最基本的賽車知識,並遵守一些基本的賽場禮貌,才能在賽場上公平而順利地進行比賽,以下就是幾個最基本的賽車禮貌與知識,想要參加車賽的車迷們對於這些知識,不但要知道,而且要確實地遵守喔!

一、車輛是否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在參加比賽前,也不要疏忽了平常的基本檢查工作。此外,在開跑前也要對輪圈螺絲的鬆緊做最後的確認,以避免在比賽時發生任何意外狀況。

二、一定要遵守旗號的指示!!

關於各種旗號所代表的意義,已經由「FIA國際賽車競技規則附則第H項」所統一規定,在國際間所有的車賽都是依照這項規則來進行。因此,只要你想成為賽車手或喜歡看賽車的話,就一定要熟知這些旗號喔。

2
▲2
.500


三、要讓路給速度較快的車手

不論是在任何大小的車賽之中,不阻擋速度較快的車子是最基本的賽車禮貌。在被快速車超車時,原則上必須向(彎道)內側靠,而在大型正式競賽中,圈數落後的選手若是阻擋排名領先車手的話,是會被大會予以處罰的。

四、如果車子在比賽中故障的話?

在比賽中,有時車子難以避免地會發生故障的情形,而當車子發生故障而無法行駛時,要盡可能地將車子移開賽道,並且注意後續追來的車輛,以免發生連續的追撞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