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舉辦 Esports Supercup虛擬統一規格賽

當賽車電玩變成正式比賽

記者:haya 2019-04-08

不管是不是喜歡在路上實際開車奔馳,許多人都熱愛賽車電玩,賽車電玩比賽也是電競運動中的熱門項目。但是如果有車廠跳出來說要辦虛擬賽車比賽,也就是將賽車模擬從「遊戲」、「電玩」的層次跳脫成為真正的「車賽」呢?

4

德國跑車廠PORSCHE就宣布要與知名賽車電玩遊戲iRacing合作,舉辦「Porsche Esports Supercup」統一規格賽。而以Supercar來命名除了代表這是最高層級的統一規格賽外,也強調是國際性的線上賽事。

3
比賽將集合來自全球各地成功通過全球資格賽認定的40位「模擬車手」,在10場線上比賽中「同場」較勁。每一站賽事的流程包括了排位賽、短程衝刺賽與主賽。第一場比賽於四月13日舉行,挑戰的虛擬賽道則是位於美國阿拉巴馬州的Barber Motorsport Park賽車場。最終站則會於九月28日舉行並以虛擬義大利Monza賽道做為決戰舞台,冠軍車手將可獲得10萬美金獎金。
3
除了獎金之外,對於比賽選手而言更重要的意義是被車廠承認為「真實車手」,PORSCHE會邀請 Esports Supercup冠軍車手參加表揚賽事運動中優異車隊與車手的「冠軍之夜」頒獎活動。PORSCHE也是第一家承認電競車手具有與實際賽車手有同等成就的全球汽車大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