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確定明年10月再次舉辦AUDI R8 LMS盃!

記者:Alegna 2015-11-20

AUDI R8 LMS Cup主辦單位在澳門GP期間正式宣佈2016賽曆,明年將有六站14回合比賽,其中台灣再次列入其中一站,不過原本三回合縮減為兩回合,舉辦時間則是訂在2016年10月8日~10月9日。

4
▲正在澳門出賽的李勇德,駕駛的就是新一代R8 LMS賽車。

雖然台灣賽道的挑戰性普遍獲得所有車手肯定,但前F1車手熊龍曾經直言,台灣7月的高溫是來自熱帶國家的他最難以忍受的,加上其他車手都有類似反應,賽會最後決定把台灣站挪到秋季舉行。不過從今年11月高溫仍超過30度的情況看來,眾車手未來挑戰台灣賽道時,恐怕還是要有心理準備。


4
▲來自馬來西亞的前F1車手熊龍,坦言台灣的高溫氣候是他在大鵬灣比賽面臨的最大障礙。

2016年AUDI R8 LMS Cup將進入第五個賽季,並將首度導入新一代R8 LMS賽車與舊款同場競技。六站比賽中,每場將為期兩天的緊湊賽程,排位賽在週六舉行,而正賽則在週日展開。開幕站在明年五月十四日於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隨後前往泰國、馬來西亞、韓國、台灣,並在中國進行閉幕站。

2016年AUDI R8 LMS Cup賽曆

五月十四至十五日 上海,中國
七月十六至十七日 武里南,泰國
八月 馬來西亞
九月十日至十一日 靈岩,韓國
十月八日至九日 屏東大鵬灣,中華台北
十月/十一月 中國


4

目前包括李英健(香港)、李勇德(台灣)、Edoardo Mortara(義大利)、Rene Rast(德國)正以新一代R8 LMS賽車出征澳門格藍披治大賽的FIA GT World Cup,而馬清揚(中國)則駕駛R8 LMS Ultra迎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