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次超跑統規賽AUDI R8 LMS Cup七月四日決戰大鵬灣!

記者:Alegna 2015-05-13

AUDI R8 LMS Cup先前預告將在台灣舉辦的分站,日期已經確定將在7月4日、5日展開兩回合比賽,地點為屏東大鵬灣賽車場。今年該系列賽共有六站,分別在中國珠海、韓國靈岩、台灣大鵬灣、馬來西亞雪邦、日本富士、中國上海等賽道舉辦,而首支AUDI亞洲團隊也組隊出征Nurburgring 24小時耐久賽。

4
▲越來越多國際頂尖賽車手加入AUDI R8 LMS Cup競爭行列,賽況越顯激烈。

AUDI R8 LMS Cup上個月舉行了戰況激烈的開幕站,第一回合由熊龍奪下冠軍,但第二回合由於用來吸收路面機油的木屑被眾多賽車吸入,造成多輛車出現過熱,賽會以安全理由直接揮出紅旗終止比賽,因為才跑4圈,成績不予計算。


4

本週(5/16-5/17)系列賽前進韓國港口城市木浦,也迎來兩位主場作戰的韓國車手,其中包括韓國版Top Gear的超人氣主持人柳慶旭,他將代表AUDI Korea車隊力爭主場勝利。而另一位韓國車手金載沅也將攜手E-Rain Racing Team首次亮相。


4
▲曾經應VW邀請造訪屏東大鵬灣賽車場擔任教練的前F1賽車手熊龍,是去年系列賽的總冠軍,也是除了李勇德之外,極為少數曾經跑過大鵬灣賽道的車手。

首次亮相的車手還有來自澳洲的20歲車手Jake Parsons,他目前雄踞初級方程式賽事: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的總積分榜首位;以及為日本披掛上陣的前一級方程式試車手福田良。

福田良將取代李英健出征,而來自馬來西亞的衛冕冠軍熊龍、中國賽車巨星程叢夫和年僅19歲的Audi Sport TT Cup車手唐偉楓,作為「亞洲Audi Sport顧客賽車發展計畫」的一部分, 他們四人將組成Audi首支亞洲團隊駕駛R8 LMS ultra賽車出征紐柏格林24小時耐力賽。


4

根據去年新增賽車增重規則,勝出車手需按照前一回合的成績來決定增重。 而珠海站的第二輪比賽被迫中止前,領先前兩位車手也必須在第三回合分別加重35kg、20kg。兩場各12圈的正賽將分別在5/16(六)和5/17(日)開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