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HSV-10 GT

記者:Derralli 2009-12-24

HONDA NSX後繼車原為新一代的超級跑車HSV,未料HONDA陷入財務困境終止銷售計畫。不過,耗資龐大開發的跑車仍有跑道發展,原廠將讓這輛名為HSV-10 GT的作品奔馳於JGTC戰場,參與全年度Super GT系列賽,該消息已經獲得原廠證實。

4

HSV為Honda Sports Velocity簡稱,搭載的是輸出500匹最大馬力3.4升V8引擎,採用後輪驅動設計,搭配Ricardo 序列式手排變速箱,這套驅動系統也獲TOYOTA、NISSAN廠隊所採用,征戰Super GT系列賽。值得一提的,此番HSV並未使用市售版敲定的5.0 V10引擎,但是底盤基礎完全移植,另根據JAF法規進行相當程度的修改,以應付GT系列賽需要。

順利的話,這輛賽車將於下個賽季登場,參與項目為2010年GT500等級,首先亮相是3月20日、21日的鈴鹿賽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