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車隊簽Nico Rosberg擔任車手

記者:Derral Chen 2009-11-25

吵得沸沸揚揚的新任Mercedes-Benz車隊車手水落石出,現年24歲的Nico Rosberg確定,2010年賽季將駕駛Mercedes-Benz賽車,他將步上父親;也是1982年F1世界冠軍車手Keke Rosberg腳步,角逐賽車最高殿堂的榮耀。

5

Nico Rosberg初生之犢不畏虎,繳出令人滿意的成績,整個賽季都有積分,每次排位賽都入前10名,被各界看好。最終,他以34.5積分拿下總排名第7位,結束他為Williams車隊征戰的賽季。

Mercedes-Benz的車隊負責人Ross Brawn盛讚Nico Rosberg天賦,對子承父業重返賽場感到高興,也對新賽季的雙方合作充滿期待。今年11月16日,Mercedes-Benz買下Brawn GP車隊,以原廠身份加盟F1賽事,如今簽下潛力新秀Nico Rosberg,搭配今年奪冠的Jenson Button再衝擊新賽季。在此之前,一度盛傳Michael Schumacher有意加盟復出,如今確定為謠言一起。

Nico Rosberg參戰經驗豐富,8歲開始駕駛Kart, 1997-2000年為MBM車隊出賽,這是由Mercedes-McLaren所主導的新秀培訓計畫,那時他便受到高度矚目。Mercedes-Benz Motorsport的副主席Norbert Haug說,他從Nico Rosberg和Lewis Hamilton一起開Kart到DTM,對於這位年輕車手印象深刻,對其F1生涯相當看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