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iesta Rallycross征戰派克山國家公園爬山賽

記者:Derral Chen 2009-05-31

迎接七月中的派克山國家公園爬山賽(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FORD今年準備派遣Fiesta Rallycross參賽,除了具備短軸距優勢,也為即將於美國開賣宣傳。根據瞭解,這次參賽的兩部Fiesta工廠賽車,是由瑞典的Olsberg Motor Sport Evolution車隊主導,他們將挑戰無限制級的10分鐘門檻,FORD原廠會提供必要的運輸協助。

5

FORD參戰這項賽事可追溯到1916年,並且在1922年摘下桂冠。而時間回到2009年,名越野車手Marcus Gronholm和車隊領導Andreas Eriksson將分別駕駛兩部Fiesta賽車,今年度該隊已經征戰瑞典與歐洲地區的多項越野錦標賽,且四月份於葡萄牙摘冠。

採用四輪驅動設計的Fiesta,採用2.0升Duratec引擎設計,可輸出800多匹馬力,懸吊是委由歐洲FORD RS工程人員與Olsberg車隊合作開發。另針對業餘賽車愛好者,FORD也提供一款1.6升的Fiesta R2工廠賽車,這使歐洲Fiesta Sport所研製,本月初於Rally d'Italia Sardegna正式發表,全車符合FIA競技規定且價位適中,適合想以私人車隊名義投入越野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