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 LF-A投入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

記者:Derral Chen 2009-04-22

TOYOTA旗下的子品牌LEXUS鼓吹超跑復活的動作,似乎未受到經濟遲緩拖累,仍舊持續地進行著。新一代超跑LF-A經原廠證實,將在五月底登場投入Nurburgring 24小時耐力賽的競技。在原廠書面聲明中提到,這輛原型車的參賽,是為即將到來的量產化準備。

5

原廠方面強調,未來量產化的版本,與這輛競技版工廠賽車相去不遠。TOYOTA的聲明中解釋:「主要是引擎、傳動軸與車架等,與量產版本略有差異,且工廠賽車調校是針對Nurburgring賽道而來,屬性完全不同。」另外文中也說道:「在這次參賽中獲得的資料,均是未來提升LF-A性能依據。」

根據瞭解,LF-A原型車採用TOYOTA的4.8升V10引擎,可輸出493匹最大馬力,採用一具同步齒輪變速箱,車身大量使用碳纖維強化材質,同時座艙內加裝的,還有防滾架和特製油箱等合乎FIA規格的配備。今年賽事開跑時間,是5月21到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