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發表2009年R8工廠賽車

記者:Derral Chen 2008-12-03

在經濟不景氣中,AUDI對外發表了2009年參與世界競技的規劃,一款全新的Le Mans R8,以及針對私人參賽車手的GT3工廠賽車正式問世。根據瞭解,這款名為R15 TDI的賽車,是承繼R10 TDI版本,將與FERRARI、PORSCHE名車爭奪Le Mans榮耀的代表。

5

雖然這輛欲參加LMP1的賽車細節還未發表,但AUDI方面表示,R15 TDI比起過去參賽車種,顯得更輕、更小,且渦輪柴油引擎更具效率。屆時參賽的將是Roadster敞篷版,各項性能表現均勝於R10 TDI。在2009年Le Mans大賽,AUDI Sport Team車隊會派出3輛R15 TDI參賽。

針對個人車手,AUDI R8 LMS將是參戰GT3的終極武器,這輛賽車採用V10引擎設計,可爆發出500匹以上的馬力,在德國當地價格不含VAT稅為33萬,預定明年秋天推出。AUDI表示,他們將製作8輛給車主們,征討歐洲地區的各項賽事,包括在Nurburgring的24小時耐力賽,現在知道的參與車隊有Abt Sportsline,他們也將協助進行測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