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BMW Pacific矚目陣容備戰精彩新賽季

記者:整理/Ero 2008-03-19

馬來西亞,吉隆坡 – 新命名的 Formula BMW Pacific獲得歷來最國際化的參賽名單,超越了賽事名字給人的期望。2008年度賽事設十七輪比賽,來自十個國家的年青好手將於本週齊集2008馬石油馬來西亞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參加賽事的揭幕戰。在馬來西亞舉行的選拔賽中脫穎而出,贏得車手夢寐以求的BMW獎學金的三位BMW 少年車手(BMW Junior)將傾全力爭奪新秀盃,他們同時也會角逐車手總冠軍寶座。

5

Formula BMW是世界最頂尖的入門級方程式賽車項目。在2008年歐洲、亞太區和南北美州均設有獨立的巡迴賽,讓年齡低至十五歲的車手有機會駕駛高性能的FB02賽車進軍世界車壇。

今年Team E-Rain車隊派出三輛戰車角逐錦標,參賽車手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十九歲日本車手奈良龍一(Nara Ryuichi)、十八歲巴基斯坦車手尤拿斯(Omer Younas)及定居韓國的十七歲美國好手麥當拿(Sean McDonagh)。當中麥當拿於去年的新秀盃取得第三名,是今屆賽事不容忽視的力量。

Team Holzer PFX車隊去年初次參與賽事便獲得理想成績,在車隊積分表排名第三。該隊所有車手均來自馬來西亞,在自己國土舉行的揭幕戰可能為他們添上不少壓力。然而,陣中幾位車手均希望在主場車迷面前揚威,他們是第二年參賽、同樣是十九歲的沙哈隆(Imran Shaharom)及毛俊豪,還有初次參賽的十八歲車手安格(Dominic Ang),他也是馬石油方程式體驗的畢業生。


5

除了Mahara車隊,Formula BMW Pacific歡迎另一新車隊:Atlantic Racing Team (ART)車隊。Altantic Racing 車隊於2002年首次參賽,自Formula BMW America成立便參與至現在。隊車會與哥倫比亞車手查維斯(Gabriel Chaves)一同迎接Formula BMW Pacific這項新挑戰。

查維斯在十一歲開展他的小型賽車生涯,年僅十二歲便贏得首項全國冠軍。在小型賽車贏過無數錦標的他在去年晉身方程式賽車,他更擊敗了四十九位對手,贏得2007Skip Barber獎學金。


Formula BMW Pacific 2008 暫定參賽名單

車號.

車手/國籍

車隊

2

史托金格Marlon STÖCKINGER* (菲律賓)

Eurasia Motorsport

3

帕圖Aditya PATEL (印度)

Eurasia Motorsport

6

查維斯Gabriel CHAVES (哥倫比亞)

Atlantic Racing Team

7

沙哈隆 Imran SHAHAROM (馬來西亞)

Team Holzer PFX

8

毛俊豪Melvin MOH (馬來西亞)

Team Holzer PFX

9

安格 Dominic ANG (馬來西亞)

Team Holzer PFX

22

麥當拿Seam MCDONAGH (美國)

E-Rain

33

佩珀Tasmin PEPPER (南非)

萬里達車隊

34

奈良龍一Ryuichi NARA (日本)

E-Rain

38

莫斯Simon MOSS*• (南非)

Mahara

68

伍騰Chris WOOTTON*• (澳洲)

Meritus

78

羅士蘭Arvin ROSLAN• (馬來西亞)

Mahara

88

詹美迅Ross JAMISON (香港)

Meritus

92

尤拿斯Omer YOUNAS• (巴基斯坦)

E-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