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車展】POLESTAR 4

結合空間與動感的高性能純電SUV Coupe

記者:haya 2023-04-24

VOLVO旗下的電動車子品牌POLESTAR在今年上海車展中發表了他們的第四部電動車款「POLESTAR 4」。

4

POLESTAR對於這款新車的定位是結合雙門轎跑動態流線與SUV寬敞空間,再加上最新汽車科技的電動SUV Coupe。同時它也是首款採用「Precept 」次世代Coupe電動概念車設計語言的市售車。車身尺碼與價格範圍則是落在POLESTAR 2與POLESTAR 3之間。POLESTAR 4同時也是目前品牌中的最速車擔當,頂規的長續航雙馬達車型可輸出544hp系統綜效最大馬力與70kgm綜效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成績3.8秒。單馬達長里程車型搭載272hp最大馬力與343Nm最大扭力輸出的電動馬達,最大續航里程約595公里。

3
所搭載鋰電池的蓄電容量102kWh,單次充飽電最大續航里程約達560公里(WLTP規範)。動力系統在低負荷狀態下會透過分離離合器將前軸馬達動力切離,提升運作效率減少耗能。充電在DC快充部分最大支援200kW功率,AC慢充最大支援22kW功率,並支援V2L外部供電功能。
3
車身外觀的特色包括了沒有後擋風玻璃,由後視攝影機提供後方視野;分離式的雙刀鋒頭燈組。較低的車頭前緣位置、隱藏式車門把手、無框式車窗與車尾尾燈附近及下緣設計則提升了空氣動力表現。採用吉利汽車集團SEA(Sustainable Experience Architecture)車身平台架構的POLESTAR 4車身尺碼為車長:4839mm、車寬:2139mm、車高:1544mm,軸距:2999mm。
3
車內的全景玻璃具電子變色控制功能,可自由在透光與不透光間做切換。後座中控台提供媒體播放與空調控制功能。內裝材質選料都強調柔軟的觸感,並從時尚與運動服裝業汲取靈感,營造獨特舒適的車內環境,也更強調永續性材質的使用。例如車室地毯材質就是使用來自回收寶特瓶所製成的Econyl再生尼龍紗線。
3
3
3
POLESTAR 4將在中國市場率先上市,並在今年11月於設於杭州灣的工廠進行生產。之後再於明年陸續在歐洲、北美與亞太等市場上市,售價在6萬歐元/5.5萬人民幣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