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 2023】以數位與軟體創造電動車新價值! HONDA與SONY合作的Afeela 2026年交車

記者:haya 2023-01-06

HONDA與SONY在去年六月合資創立了Sony Honda Mobility之後便在10月份宣布要進軍電動車市場。而在今年的CES 2023上,Sony Honda Mobility便發表了以Afeela為品牌的首款原型車。

4

Afeela訴求在車輛移動與性能的基本價值外更專注於數位時代透過軟體與網路來創造更多的使用者體驗。所以在外觀上線條與輪廓上其實還算簡單而傳統,但同時也給人空間不差的印象。圓潤的鈑件轉折則給人舒服、柔軟、溫暖的印象。車身尺碼為車長:4895mm、車寬:1900mm、車高:1460mm、軸距:3000mm。

3
3
同樣地,車室也強調包覆圍繞的感覺讓乘客有更多的舒適感。車室內裝都採用對環境衝擊較低的材質以及可以淨化車內空氣的纖維材質。前方控台是一整片的環繞顯示螢幕,方向還做了相應的特別設計避免遮擋到螢幕。
3
3
3
3
借助SONY在電玩娛樂事業與技術的強項,Afeela與遊戲商Epic Games合作,利用Unreal引擎來打造影音資訊娛樂系統介面,希望能帶給駕駛與乘客更多使用與溝通互動體驗。
3
在SONY的感測技術下,Afeela全車裝備了45個感測器與攝影機來偵測全車內外環境,搭載 Snapdragon Digital Chassis平台的SoCs,其ECU具有800TOPS的高演算能力,在都會區擁有Level2+、在其他特定區域則可望有Level 3的自動駕駛能力。
3
Sony Honda Mobility表示,Afeela於2025年就會展開預售,預計於2026年會從北美市場開始交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