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LESTAR 3在CES2023中展示駕駛者監測系統

記者:haya 2022-12-22

十一月份VOLVO發表XC90後繼車─採用純電驅動的EX90之前,就很積極地強調所搭載的駕駛者監測系統(DMS),凸顯VOLVO在安全駕駛科技上的突破與用心。而這次VOLVO旗下高性能電動車品牌POLESTAR在美國CES 2023消費性電子展上,再度以他們新推出的電動SUV「POLESTAR 3」作為展示平台,向大家展示所標配的DMS系統。

4

在POLESTAR 3車上配置了二具駕駛者監視攝影機,透過Smart Eye公司所開發的軟體可以追蹤駕駛者頭部、眼睛與眼皮的動作。可以偵測出駕駛者是否有分心散漫或打瞌睡等狀況。對於今後世界各國政府或道路交通安全機關制定相關安全法規標準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科技。

3
與其他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一樣,DMS會將與其整合的系統運作時所產生的數據資料透過車載NVIDIA的電腦中做運算處理與分析工作。在會場中,參觀民眾就可以體驗車內監測攝影機追蹤頭眼動作後,透過AI立即判定駕駛者是否處於專注駕車的狀態。
3
POLESTAR 3搭載以Android Automotive OS為作業系統的影音資訊於聯網系統搭配14.5的大尺寸中控螢幕,這也是VOLVO與Google多年共同合作之下的成果。包含Google Assistant、Google Maps與Google Play Store這些大家在手機上常用的APP都直接車載化,除了功能都能夠透過OTA雲端即時無線更新保持在最新版本外也針對車用情境做了優化。
3
3
搭載VOLVO新世代電動車底盤的POLESTAR 3在上市初期是先推出搭載大容量電池與前後雙馬達的長程雙馬達車型。二具電動馬達共可輸出489hp最大馬力與85.6kgm,0-100km/h加速成績4.7秒,極速可達210km/h。如果選配了「Performance Pack」性能套件的話,馬達的動力輸出就會升到517hp最大馬力與92.8kgm最大扭力,0-100km/h成績也可縮至4.7秒。
3
3
除了動力輸出提升,性能套件還包含了專屬調校的氣壓懸吊與專用的22吋鍛造鋁圈等。車上所搭載的400V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11kWh,單次充飽電的最大續航里程達610公里。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