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地「自走」好幫手! HONDA Autonomous Work Vehicle美國發表

記者:haya 2022-01-25

HONDA汽車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World of Concrete 2022」建築器材展中展示了平台型的自律移動載具實驗性車輛HONDA Autonomous Work Vehicle(以下簡稱HONDA AWV)。

4

HONDA AWV是以在CES 2018所展出的3E-D18機器載具的概念為基礎所開發,是部車身堅固紮實耐用度高的電動載具。它可透過GPS定位、雷達與LiDAR光學雷達共同構築的障礙物偵測功能進行自律性行駛。

3
車身尺碼為車長:290cm、車寬:142cm、車高:150cm。最大承載重量399公斤、最大拖曳重量750公斤。充電六小時約可行駛45公里。只要掛上拖掛式貨斗或其他工具,就可以在建築工地進行來回搬運等各種工作,大幅減輕工地的人員負擔。

HONDA汽車於去年11月與Black & Veatch建築公司合作,讓HONDA AWV在新墨西哥州的大規模太陽能發電設施的工地現場進行實證實驗。測試讓它將建設資材、水等物資搬運或是將器材拖曳至設定的目的地等工作。透過這些實驗工作持續進行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