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傳奇車手Possum Bourne車禍命危!

記者:Alegna 2003-04-24

紐西蘭的"傳奇人物" Possum Bourne在WRC紐西蘭站駕駛著SUBARU 2003 Impreza WRX STi出賽N組賽事,不過因為引擎故障提前退出。但幾天後,他卻在勘查另一項登山賽事的途中發生嚴重車禍,一度被醫師判為昏迷指數只剩1的最嚴重狀態,隨時有致命危險!


最近賽車界瀕臨多事之秋,又傳出一起令人遺憾的事故。紐西蘭著名賽車手,綽號"Possum"(負鼠)的Bourn是為了參加紐西蘭皇后鎮的年度登山賽「The Race to the Sky 」,賽前在4/18當日經由賽會指派專車帶領,於具備護送車以及最後控制車速的工作車情況下,親自駕駛著一輛Forester前往勘查路線,在下山時沿路車輪揚起土塵後遮住視線,造成迎面而來另一位也是參賽車手的車和他對撞!Bourn本人當場重傷昏迷送醫,對方則腿部骨折,雙方都是駕駛一般道路車,時速大約60km/h。

直昇機送醫後醫師表示Bourn的狀況極為危險,昏迷指數只有1,隨時有致命危險。幾天後宣布情況稍微好轉,目前是「嚴重但穩定」的狀態。他的家人和朋友已在官方網站(http://www.possumbourne.co.nz)請求大家的祝福,祝他度過生命中的難關。



剛度過47歲生日的紐西蘭籍Possum Bourne是當地極為著名的拉力車手,贏得無數次的國家錦標賽冠軍,也拿過幾次亞太拉力錦標賽的總冠軍,並經常以外卡身份參加WRC獲得相當好的名次,每次總是駕駛SUBARU Impreza賽車出賽。這次他是打算參加在皇后鎮舉辦的登山賽,日本賽車手綽號“怪獸”的Tajima曾三度贏得這項比賽,只在2001年輸給Possum Bourne。

Bourne原本預定駕駛一輛馬力500bhp的Impreza賽車出賽今年的比賽,但卻在賽前發生嚴重車禍迄今仍昏迷不醒。根據賽會官方發言人指出,Possum出事時配戴安全帶,並未逆向,速度也保持得宜,沒有發現駕駛疏失,不過他們並沒有說明發生事故的真正原因。

如果車迷願意為他以及他的家人送上祝福,可前往http://www.possumpwrc.com/留言版留下您的訊息,或直接E-mail到他的信箱possum@possumbourn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