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2024 Tacoma X-Runner概念車,回歸速度與力量

記者:Dean 2023-11-01

在過去幾年,曾經廣受歡迎的平價雙門跑車和後輪驅動運動皮卡在市場上逐漸式微,然而,本月我們看到了一線希望。本田展示了全新Prelude概念車,而豐田也放出消息,暗示即將復刻Tacoma X-Runner。

4

Tacoma X-Runner曾於2005年至2014年間銷售,當時它挑戰過像道奇Ram SRT-10這樣的對手,試圖證明皮卡也能成為可靠的高性能車輛,不僅僅在直線測試中表現出色,而且在彎道行駛時也有不俗的表現。

3
在今年秋季的SEMA性能展上,豐田展示了全新2024 Tacoma的X-Runner概念車。雖然目前只是概念車,但相信這樣一款外觀出色、速度快、樂趣十足的後輪驅動皮卡肯定會成為市場的熱賣品。
3
3
相比普通的Tacoma,這款概念車軸距更寬,多了約76mm,堅固的車架,並從其Tundra兄弟車型中借鑒了各種機械部件,包括氣動懸掛系統、直徑353mm的前碟盤,以及後軸搭載了4.30:1的終傳比和電子控制鎖定功能。底盤懸吊部件經過修改以適應Tundra的零件,搭配21英寸的碳纖維輪圈與Bilstein可調懸吊控制系統。
3
3
引擎方面更是精彩,除非你是環保份子,不然多數人都會愛上它。概念車不再搭載普通Tacoma的2.4升四缸引擎或四缸混合動力引擎,而是搭載了一具3.4升雙渦輪V6引擎,來自於Tundra,性能輸出更高。這款引擎從Tundra車型升級而來,原輸出389匹馬力提升至421匹馬力,同時保持650牛頓米的最大扭力。即使這輛皮卡不會量產,這款引擎將很快會作為Tundra TRD性能套件的升級選項。
3
3
此外,這輛車的外觀變得更加凶悍。Speedway Blue的塗裝向2004年芝加哥汽車展上原版X-Runner的車色致敬,但新車在黑色引擎蓋和車頂、紅色細節、前保險桿和側出排氣系統方面更加突出。你認為這種運動皮卡仍然有市場需求,Toyota是否應該將這款概念車投入量產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