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你的BMW

Tuning by Hamann

記者:文/編輯部、資料提供/詮國、整理/Ero 2006-04-24

【詮國貿易有限公司】
總代理:BRARUS、EIBACH、SACHS、VICTO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建國北路三段117號
電話:02-2515-3228

5

詮國貿易有限公司於1988年成立。公司剛成立初期專營汽車配件精品,當時進口配件的公司幾乎只有詮國。後來以HELLA反光板及胡桃木排檔頭打開台灣配件市場,也成了台灣OPEL及VW的配件供應商。

1990年看準BENZ及BMW的市場潛力很大,開始擴展德國高級車配件市場,終於也順利拿下雙B的市場,奠定詮國在業界進口雙B的配件之優良商譽。1995年更成立了詮國汽車精品店,提供更多層面的服務。

從1998至今,詮國先後得到BRABUS、HAMANN、SACHS、Eibach、STARTECH、projektzwo、J-NOTHELLE、B&M、POSTERT、HARTGE、VICTOR、STEINMETZ、Sebring、alcon等十多個品牌的台灣獨家代理權。2000年成立詮國國際汽車有限公司,隔年開始經營特殊高級車進口業務,至此已經擺脫了只代理進口配件的角色。



▲1系列主要著墨在外型上面,整輛車經過Hamann重新包裝後更顯威風。

位於德國南方的HAMANN,是以創始人 Richard Hamann 命名的公司,在70年代便開始為BMW賽車隊效力,曾經在參加過Group C、DTM、Formua 3等賽事。在德國Special Touring Car賽事中為BMW贏得三次冠軍,藉由賽場上所累積的經驗與技術,成為HAMANN投入BMW改裝領域的最大資源。除了BMW車系外,從1994年起HAMANN推出一系列針對FERRARI車系的改裝精品。1997年,為了更加擴展版圖,針對M-BENZ與Smart車系另外推出Opera Design改裝品牌。



▲時速錶換裝為上限300km/h,絕非唬人之用!

BMW最近的一連串新車問世,改裝品牌也相繼推出對應的產品和套件。以1系列來說,這輛小車原場式樣即已相當搶眼,但Hamann的專家們還是在車頭下方裝上一組下擾流板,配合不算窄的側裙,霸氣一點都不輸給自家的老大哥3系列與5系列。不過光是這樣還不夠,如果被Hamann動過手腳的車,在駕駛樂趣上沒有長進的話,簡直是無法想像的事;Hamann在1系列上面的動力系統強化了之後,可以讓它的馬力比原廠設定還多出30hp的馬力,以及85Nm的扭力,配合自家的四出尾管,將BMW的這輛小車運動個性發揮得淋漓盡致。



▲5.2升的排氣量,讓原本就已經相當傲人的BMW動力,再度拉開與對手的距離。

關於最新引進的6系列,其實在Hamann也能找到改裝的解決方案。原本定位於大型豪華轎車的645Ci,原廠的4.4 V8 Valvetronic引擎,在曲軸行程、活塞直徑、汽缸床墊片,並更換直通化排氣管之後,排氣量暴增至5.2升,成為所謂615Ci HM 5.2式樣,馬力也增加到412hp/6100rpm,極速則一舉從原來的電子限速250kph,攀升到289kph,晉身跑車等級。


另外一款受歡迎的BMW是5系列,以545i為基礎改裝的Hamann式樣,同樣將動力升級為排氣量5.2升,和原廠相比起來,馬力上升了80hp,足以使Hamann改裝的這輛車擁有0-100km/h跑進5.2秒的實力。而避震器也一併升級,讓整輛車的底盤高度降低了4公分。Hamann同時還為了它在煞車上面裝上更高性能的套件:365x34mm的通風碟及八活塞對向卡鉗,確保制動系統同步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