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C系列「變臉」上場

CLK換裝套件隆重上市

記者:HAYABUSA 2000-02-20

相信許多車迷們都還記得中華賓士在去年年底,曾經推出了結合機械增壓引擎與AMG車身改裝套件的C230 Kompressor AMG的勁裝版,且獲得相當多的好評。而這次又再度推出了一套專供C系列使用的CLK前車身換裝套件,讓C系列的車主們有機會以最低的代價和最短的時間,讓愛車搖身一變,擁有CLK雙門轎車般優美流暢的前身曲線和優雅的四圓頭燈。


▲變裝前/變裝後 感覺是否大不相同了呢?

「CLK前車身換裝套件」全套包含了CLK引擎製lash;、CLK前兩側葉子板、CK前保險桿及CLK雙橢圓頭燈等四個部份所有的鈑件部份均由已獲得德國TUV安全認證的高強度玻璃纖維所製成,與原車身鈑件擁有相同的精緻度與安全度。目前這項換裝工作是由具有與AMG般高改裝水準的中華賓士觀音廠負責施工,只要四個工作天即可完成整個改裝工程,這套換裝套件目前報價為19萬元整(包含工資與零件)。



▲變裝後的S系列

另外,據M-BENZ表示,在未來還將推出與C系列換裝CLK前車身相同作業流程與品質的「舊S車系(W140/1991~1999)換新S車系前車身」的換裝套件,來滿足S車系車主的需要,報價則為26萬元。


M-BENZ C系列換裝CLK前車身作業流程

步驟一: 零件烤漆
將需換之零件、引擎製lash;、兩個葉子板、大燈上框及前保險桿先按德國原廠之標準烤漆流程完成烤漆
步驟二: 拆除原車零件
依序拆除改裝車之引擎製lash;、前保桿、兩個大燈及兩個葉子板
步驟三: 切除大燈上框
切除原車的大燈上框
步驟四: 調整引擎製lash;鉸鏈
步驟五: 安裝引擎製lash;
步驟六: 正式安裝/調整間隙
安裝葉子板,並依德國原廠的標準間隙,使用間隙規調整引擎製lash;與兩葉子板之間隙,及葉子板與兩前門之間隙
步驟七: 安裝大燈上框
步驟八: 安裝大燈固定架及大燈
步驟九: 安裝保險桿
先將霧燈及通風柵預先裝於保險桿上,再將保險桿安裝至車體
步驟十: 清潔/檢查
進行車輛之清潔及最終檢查
2
▲2
.150
鈑件先行烤漆能使鈑件有最完美的塗裝品質,並提昇施工效率,節省工時與價格
2
▲2
.150
原車僅於大燈上框作小修改,以節省工時
2
▲2
.150
線路之轉接皆使用原廠之轉接線及插頭,不需剪接任一線路,已保有完整之接線品質。
2
▲2
.150
鈑件均經德國TUV測試,完全符合原廠標準
各鈑件間之間隙均按德國原廠標準調整